Tuesday, June 15, 2010

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

  • 连刷牙也照着节奏
  • 冲了马桶
  • 洗了脸上的疲惫泡沫
  • 没有梦昨夜没有梦
  • (因为累得没力气做梦,一觉睡到天亮)
  • 镜子里的陌生人
  • 已经不再做梦
  • (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上班比较好 ,梦,好遥远 )
  • 上课钟变成打卡钟
  • 单行道般的人生
  • 流失在车阵中
  • 进行曲规律的平庸
  • 活的像是一句标语
  • 压韵而服从
  • 午餐是随便还是都好
  • 还是跟你一样的任何一种
  • (我的午餐是真的很随便,只要吞得下口,我都吃)
  • 奇怪呢很久以前我是
  • 很有想法主见心跳很执着
  • (现在不是不再有主见而是生活累得让我懒得去有主见)
  • 伤心再也不吹风
  • 现在只害怕伤风
  • (因为办公室冷气太冷了,呵呵 )
  • 耽误了谁和谁的要求
  • (病了要拿病假也得看时机,重要时刻决不能病,病了也要爬着去做工)
  • 一天一天
  • 看日昇日落
  • 看月圆月缺
  • 年复一年的经过
  • 看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
  • (是岁月将我变成现在的我)
  • 怕潮起潮落
  • 怕患得患失
  • 错了又错的疼痛
  • (输不起了)
  • 终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
  • 活着只会呼吸
  • 吃饭喝水的生活
  • (有时候我会怀疑如果不是还呼吸着,那我真的质疑自己的存在)
  • 小时候只要看天空
  • 枕着白云就觉得
  • 全世界都拥有
  • (看着天空发呆是小孩子的强项)
  • 长大了拥有的更多
  • 为何感觉到越来越
  • 匮乏越贫穷
  • (心灵上的贫穷好可怕,钱财上的贫穷更可怕)
  • 那一年只追逐自由
  • 现在只能追逐着
  • 涨不停的石油
  • (油价叫我太沉重了 )
  • 是不是地壳又震动
  • 要从家里震落
  • 才悔恨这样生活
  • 生活的反面会是死去
  • 还是这般生存不再有冲动
  • (生活上还有什么能让我对生命充满热诚??)
  • 闭上眼就能感觉生命
  • 正在一分一秒飞奔远离我
  • (岁月流逝,光阴不等人)
  • 还不如一只昆虫
  • 至少能破茧展翅
  • 飞翔那被夺走的天空
  • 一天一天
  • 看日昇日落
  • 看月圆月缺
  • 年复一年的经过
  • 看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
  • 怕潮起潮落
  • 怕患得患失
  • 错了又错的疼痛
  • 终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
  • 活着只会呼吸
  • 吃饭喝水的生活
  •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子
  • 五十二万五千多分钟
  • 一生有三十四亿五千六百
  • 七十八万九千下脉搏
  • 为爱而生之後
  • 生命要怎麽挥霍
  • (我还能挥霍生命吗?拿什么来挥霍?)
  • 直到我化成烟的时候
  • 一天一天
  • 看日昇日落
  • 看月圆月缺
  • 年复一年的经过
  • (岁月是人生中最大的小偷)
  • 看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
  • 怕潮起潮落
  • 怕患得患失
  • 错了又错的疼痛
  • 终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
  • 活着只会呼吸
  • 吃饭喝水
  • 一天一天
  • 看日昇日落
  • 看月圆月缺
  • 年复一年的经过
  • 曾经我也那麽独一无二
  • 怕潮起潮落
  • 怕患得患失
  • 错了又错的疼痛
  • 终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
  • 活着只会呼吸
  • 吃饭喝水的生活
  • 连刷牙也照着节奏
  • 然後设定了
  • 明天六点半的闹钟
  • (我真的是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,哈哈)
  • 好一首生存以上,生活以下,讲诉从学生变成上班族后的生活,好贴切,太有共鸣感了 。。


  • 5 comments:

    1. ceh, 还以为你写的另一篇惊天地,泣鬼神的文章呢!看到后面才知道,哈哈!
      真是形容得太贴切了。。。

      ReplyDelete
    2. 哈哈。。我在装神弄鬼嘛。。从没注意过它的歌词,今天仔细一看,吓死人,太贴切了!!

      ReplyDelete
    3. 我也以为有多惊天地,泣鬼神呢。。。原来。。。Cheh...哈哈

      ReplyDelete
    4. kesian let u ji mui "bu" u! kaka

      ReplyDelete
    5. 5727:cheh wat cheh oh..if i not share with u all,ur wont found such a great lyric too..let's us thanks to ashin!!!haha..
      edwin:blek~

      ReplyDelete